關於我自己

熱愛旅行,時裝,藝術,電影 ----- Love TRAVEL, FASHION, ART, MOVIE! Love to experience new things!!

星期四, 6月 28, 2012

Movie-Midnight in Paris午夜巴黎

上個禮拜看了這部電影,

我去過巴黎三次,一次貧困的自助旅行,兩次出差

出差的時候說實在滿緊繃的沒什麼能感受到巴黎的美

自助旅行的時候很冷,不過巴黎倒是挺美的

海明威曾說:

「如果你有幸在年輕時住過巴黎,它會一生跟著你,有如一場可帶走的盛宴。」


可能就是我沒住過吧!感覺不那麼強烈

這部伍迪艾倫的電影,的確是和我朋友所說對話不間斷,有點緊繃,有點神經質

不過我也算是這樣的人,所以正合適吧!

最後主角領會到了,最重要的就是把握這個年代

每個時代都會羨幕上個時代的好,

像主角Gil一直覺得20年代好,遇到了20年代的人Marion就覺得1890s好

回到了1890s,那裡的人又覺得文藝復興年代好

因為大家總是會美化過去,總覺得過去比較好

但我們能作的其實也只有把握當下了

Carpe Diem..請大家把握當下,好好活著吧!

沒有留言: